LOST IN 21st CENTURY.

陕西笔记一

2014/7/25

一路奔波。

两个小时的航程,将近八个小时的车程。其中有莫约四个小时的山路,我们横穿了秦岭绵延的约百座山,走过了约百个隧道。

沿路能看到一些零零星星的小聚落,但更多时候是山林怪石相伴。

直到见到大山里第一个规模颇大的城镇时(我也不知是否会有第二个),当路上飞驰而过的大多都是陕G牌的车辆时,我知道我们大概已经到了安康市石泉镇中心了。

五学部停下来小聚一下,启动仪式过后又各自奔波,去到了所对学校。

又是40分钟的山路才到我们分校的目的地——后柳镇初级中学。

值得庆幸的是,车上多了几位国际部的朋友,校长妈妈也在其中。初次如此近的见面,明明觉得很亲切,可却不敢上前打招呼……最后还是要感谢邱老师,将我介绍给校长妈妈得以认识(其实我不喜欢这样,有种揭人老底的感觉)。

到学校时已是亥时过半,时间太晚,所以第一夜只能入住学校宿舍。

拖着沉重的行李和疲惫一天的身子,不经意间地一抬头,就看到了满天繁星。

陕南的整片天空,满满的都是,这城市里见不到的奇异光景。


2014/7/26

一早上结对子,我的小伙伴名叫刘金山。

金山他为人和善待人友好,不得不说他的肤色绝对是正宗的大山黑。

(初次结对,我觉得自己像是在玩变形记……)

紧接着,一堂来得快、节奏快、听力快的英语课杀来了。分校的小老师都棒棒的,虽说初次教学没什么经验,但课上每逢僵局,也总能用微笑化解。

不出奇的只上了一节课,剩下的时间留给同学们自嗨打球去了。

中午很愉快的来到小伙伴家,其实我发现山里的人家一点都不穷。至少此地如此。据了解,石泉镇作为国家重点扶贫地区,经过几年的开发,家家直奔小康。

因此让我们很多本想来体验生活的同学大为失望。没弄活干,只能多交流了。

后来也是通过交流才发现,陕南山区的方方面面还是相对闭塞(虽然我至今未能理解大山深处的小店里的那些基本齐全的货物如何运进),至少他们的教育是这样。

金山在上完英语课的时候告诉我说他们这里从初一才开始学ABCD…学校时常会有外地来的老师支教,不过他们来得频繁,走的也频繁。

我想我们这次到底还是来扶贫的,不过富的不是物质,是精神。

 

评论
热度(2)

© Dann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