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21st CENTURY.

陕西笔记四

2014/7/31

今日去的依旧是博物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

已开发的三个俑坑今日已建成了博物馆,为保护出土佣,避免其氧化分解,博物馆盖上了一架不怎么透光的穹顶,四周也有筑起厚实的墙壁,只留下几扇小窗。

就这样,大观像是几缕光渗透进来,照亮了前排兵佣的面部,与整个展馆的昏暗成巨大反差。那是一面沧桑的历史留影。

始皇,倒也真是个传奇。

下午参观的是西安历史文化博物馆。依旧是博物馆,个人觉得其实各地的博物馆大同小异。同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异在各地的风俗文化差异。

正是因此,博物馆里的展品因为共同之处难免让人审美疲劳。可若是愿意静心沉淀,不与大众走马观花,驻足在一件能引起你共鸣的展品前,又总是能发现其内在的价值和情绪。

参馆,可是一整天的事。


2014/8/1 返程/后记

今天大概是整个行程起床最晚的一天。

去机场的路上没有人说话,也不只是累了还是咋的。

依旧是小李哥哥打破了僵局。整个旅程,历史系毕业的他给我们讲了很多西安的历史。可我脑海里仅存的也就他临别时说的一句话,也唯独那句话跟历史没太大关系。

其实我也记太清,已不知记得是否是正确的原话。

他说:“佛说:‘相逢皆是缘,分别是祝福。’”

个人觉得其实小李哥哥挺有佛缘的,无论是他相貌的祥和,或是知识的渊博,还是内心的平和。

缘,我也是信佛的。

再见了,小伙伴们。

再见了,陕南,西安。

再见了,陕西。


评论
热度(4)

© DannYu | Powered by LOFTER